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重要公告
索 引 号 002482330/2023-00007 公开分类
发布机构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成文日期 2023-01-17
文  号 主题词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4

来源: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次数:

打印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属文艺院团、院校,省文化馆:

为深入实施浙江省舞台艺术“新松人才”计划,大力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演奏人才,助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新松人才”全省青年演奏员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交响乐团 

二、参赛范围

浙江省内(户籍在浙江省内,或在浙江工作、暂住,或在浙江省内大专院校就读,不含省外大专院校在校生)年龄在18至

35周岁间(1988年1月1日至2005年1月1日间出生)的演奏员及大专院校师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赛制

(一)大赛分组

大赛分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两个大项,参赛选手须选择民族乐团和交响乐团常规建制的乐器参赛。其中,民族乐器设拉弦乐、吹奏乐、打击乐、弹拨乐四个组别,扬琴归入弹拨乐组别。西洋乐器设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钢琴(含竖琴)五个组别。

各组别分设A组(职业组)、B组(非职业组)。其中,职业交响乐团、歌舞院团演奏员,大专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师生须参加A组比赛;其他机构演奏员自愿选择A组或B组参赛。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初、复、决赛三轮进行。

初赛采取审看选手演奏视频录像的评比方式。复赛、决赛采取现场演奏、现场亮分的评比方式。

(三)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各组别浙江省舞台艺术·兰花奖演奏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

1.省属艺术院团、院校、省音协及在杭大专院校等省级艺术单位、机构推荐的选手,向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报名。

2.市县各类艺术院团、文化馆、音协及当地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组织推荐的选手,向所在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报名,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名单后统一报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3.选手不得重复报名。

报名邮箱:zjsqnyzyds2023@foxmail.com

联系电话:0571-85100516,85211411,陈老师

(二)报名材料

1.参赛选手须提供相关报名材料。包括:选手参赛报名表(附件1)、授权申明(附件3)、本人身份证扫描件、选手现场演奏视频(音画同步,不能剪辑)。

2.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属文艺院团、院校、省音协及各自主申报单位须将本地区、本单位参赛选手报名表汇总后,规范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2)统一上报大赛指定邮箱。

3.报名材料均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其中报名汇总表须提供两种电子格式,一种为Excel格式,一种为盖单位章的PDF格式。选手参赛报名表为word格式,授权申明为PDF格式,身份证扫描件为PDF格式,视频录像资料采用MP4格式。表格电子版请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http://ct.zj.gov.cn/)“信息公开”栏下载。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名额不限。

五、比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无电声现场演奏,不提供音响、话筒。

2.每轮比赛选手自选1个参赛作品,时间限7分钟内,复赛、决赛演奏作品不得重复。

3.初赛、复赛采取单独演奏(无伴奏)形式进行。

4.决赛可以使用伴奏,其中西洋乐器类仅限钢琴伴奏,民族乐器类伴奏人员限5人内,不允许电声伴奏。

5.比赛现场舞美条件由主办方统一设定。

(二)评分办法

1.初赛阶段采取评委有记名打分办法,评分采取10分制。

2.复赛阶段: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办法,评分采取10分制。

3.决赛阶段: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办法,评分采取10分制。A组选手最终得分取选手自选作品演奏得分加权80%和选手视谱演奏得分加权20%相加后的总分;B组选手最终得分取选手自选作品演奏得分。

4.选手演奏自选作品时不得超时。超时除通知终止演奏外将另扣最终得分的0.01分。

(三)赛场秩序

选手经身份核实后凭参赛证进入比赛区域。各参赛单位明确领队1人凭工作证进入比赛区域。

(四)注意事项

1.同一选手可同时参加不同乐器组别的比赛。同一选手在同一组别中不得以使用乐器不同为由重复参赛。

2.各单位推荐参赛的选手须为本单位在岗、在校、在册人员,不得推荐单位(协会)以外和省外人员参赛。

3.大赛设评委监审组,进行现场监督。

4.各参赛单位、选手有违反大赛比赛规则的,取消相关选手参赛资格。

六、后勤保障

大赛不收取报名费,比赛期间参赛选手费用自理,用餐、住宿、交通、停车等相关问题一律自行解决。承办方安排专人协助做好比赛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当地吃住行方面相关信息。

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参赛报名表.docx

          2.报名汇总表.docx

          3.授权声明.docx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