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直播访谈

全省第四次全域旅游暨“百千万”工程推进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17:3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三次推进会成果,学习推广乐清下山头村等地经验,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为“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12月25日,全省第四次全域旅游暨“百千万”工程推进现场会在乐清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出席。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主持。

褚子育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级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同志们奋力拼搏下,浙江全域旅游和“百千万”工程走在全国前列。旅游综合贡献越来越大、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百千万”工程有声有色、对外和区域合作稳扎稳打、旅游品质可圈可点。发展全域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确定的重大战略,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是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纵向到底,强大坚实的支撑体系,是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城、乡、景区三位一体发展”的具体行动。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深入抓好“百千万”工程,对于贯彻落实“八八战略”,践行“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省大花园建设,确保浙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域旅游和“百千万”工程是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路径,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全域旅游和“百千万”工程的新担当。

褚子育要求,要树立“毕其功于一役”的雄心壮志,奋力掀起全域旅游和“百千万”工程新高潮。一是要紧紧抓牢全域旅游创建的“重”点,二是要大力化解万村景区化的“难”点,三是要精心打造千镇百城景区化的“亮”点,四是要牢牢盯住项目建设的“支”点,五是要全面整治景区提质的“痛”点,六是要抓好扣紧文旅融合的“要”点。

对下一步工作的落实,褚子育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部署上来,干字当头,大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和“百千万”工程向纵深发展,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上下同欲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

汤筱疏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市锚定“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目标定位,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富民强市的“幸福产业”,务实科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推进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形成了“时时可游、处处见景、企业联动、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浓厚氛围。

会议对浙江省2019年3A景区村庄代表进行了授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新昌县、建德市寿昌镇、乐清市大荆镇石斛田园综合体等单位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百千万”创建工作、文旅融合新时代的发展思路与举措以及农旅融合发展的实践与创新等工作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省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批景区城、景区镇代表,2019年评定的3A级景区村庄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