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捐赠55架钢琴!浙江音乐学院与山区海岛县共筑精神共富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4-03-21 10:55

来源:浙江音乐学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picture/-1/240321105443135128.jpg

3月20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捐赠仪式,学院教育基金会向山区26县和海岛县部分地区学校捐赠55台钢琴。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人才办主任李俊,与山区26县和海岛县部分地区教育局、中小学、浙江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代表及浙音师生共同见证。

仪式上,李俊向天台、嵊泗、淳安、磐安、柯城等8个区县教育局和学校代表捐赠了钢琴。

/picture/-1/240321105453021945.jpg

李俊在致辞中表示,音乐是提高国民文化素质的关键手段,更是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在精神共富的道路上发挥着独特的社会功能与文化价值。希望此次捐赠能够连接起浙音与山区海岛县的文化桥梁,让音乐的“种子”播种在广大青少年和群众的心田里。浙音也将进一步与社会各界共同构筑“精神共富联合体”,让更多基层百姓享受到优质美育资源。

区县教育局代表、天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安逸说,“浙音捐赠的是钢琴,生根的是艺术,播撒的是情怀。我们一定用好获赠的钢琴,发挥好音乐的引导和感召作用,将这份爱心转化为潜心育人的精神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衢州市柯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鹂代表区县教育局,对浙音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公益捐赠不仅为山区海岛县的孩子们提供了宝贵的音乐教育资源,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深情厚意。相信在浙音的帮助和支持下,将会更有力地促进当地艺术资源的均衡与音乐教育质量的提升。

/picture/-1/240321105500701093.jpg

受赠学校校长代表向浙江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赠送了捐赠证书。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羊晓琴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捐赠的钢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音乐教育教学活动,让音乐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picture/-1/240321105505835189.jpg

活动现场,钢琴系研究生、国际钢琴大赛金奖获得者明亮演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最后,领导击鼓宣布发车,伴随着国乐系学生的鼓乐声,55台钢琴承载着全民美育和精神共富的期冀,缓缓驶向山区海岛县。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近年来打造了“文艺轻骑兵”“文化特派团”“快乐教室”“相约浙音·周末音乐会”“城市阳台音乐会”和“学在浙音”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化服务品牌,用音乐助力赋能高水平文化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此次捐赠是学院高效盘活教学资源,不断提升钢琴教学资源有效利用率和文化价值度的创新举措。今后,浙音还将在此次捐赠基础上,与淳安、嵊泗、磐安等山区海岛县和乡村地区共建乡土音乐教室、艺术实践基地,逐步打通文艺演出、艺术实践、名师课堂、线上音乐会和数字音乐等平台,定期派遣“文艺轻骑兵”赴各地开展艺术指导,扎实推进文艺赋美和教育帮扶,共建精神共富联合体,让高雅艺术走出殿堂、融入乡村,激活地方文化活力,为山区海岛县的音乐教育和社会美育注入新活力,推动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乡村振兴与山海协作的美丽新画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