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陈广胜在杭州调研大视听产业和文旅新业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4:10

来源: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19日,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广胜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赴杭州市遥望科技、无忧传媒调研大视听产业和文旅新业态工作。

图片

在临平区,陈广胜考察遥望X27主题公园,详细了解“数实融合”新消费场景打造,“文旅+综艺”“演艺+直播”产品培育,与遥望科技负责人交流企业发展和项目开发情况,并听取临平区关于打造大视听产业高地工作汇报。

陈广胜指出,遥望科技作为本土科创企业,探索打造“数实融合”新消费场景,实现了线上流量与线下客流的双向增益。下一步,希望企业把握浙江文化、旅游和大视听产业发展风口,深耕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具体做好三件事:一是推进业务共通,加快业务本地化,促进微综艺、微短剧、直播电商等业务领域与浙江传统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提质的系统提升。二是推进平台共建,将新消费场景有机融入“浙里文化圈”“游浙里”等文旅数字化平台,扩大平台活跃度、影响力,丰富企业产品分发、传播和推广渠道。三是推进品牌共育,聚焦培育文旅“爆款”,发挥优势、创新打法,探索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文旅IP集合体、文旅消费品牌宣发地。

图片

在萧山区,陈广胜考察无忧传媒,调研直播电商、短视频、微短剧、知识服务、文旅等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

陈广胜指出,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着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将努力为有关企业在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和大视听产业等赛道发展营造一流环境。陈广胜希望企业着眼于构建产业链、生态圈,着力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探索差异化平台打造,打造自有的演艺直播、视频分发、产品推广和公共服务平台矩阵,构筑可持续发展“护城河”。二是放大稀缺性资源效益,推动头部主播、网红达人、文旅宣推官、文化名家以及浙江文化基因、诗画山水等稀缺资源形成化学反应,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助推浙江文旅品牌“出圈”。三是强化特色化人才培养,合作培养演艺直播人才、非遗传承人才等,夯实未来发展基础。

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副厅长储晓焱、李新芳及杭州市相关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