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时代书写者——茅盾先生《子夜》主题展”全省巡展在宁波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4:14

来源:浙江图书馆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4年3月19日,“时代书写者——茅盾先生《子夜》主题展”浙江省巡展启动仪式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宁波作为浙江省巡展的第一站,备受关注,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和读者的参与。中国现代文学馆办公室主任吴春梅、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与公共服务处处长邝菁琛、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宁波图书馆副馆长贺宇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在欢迎词中表示,宁波一直承载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而宁波图书馆也一直致力于推动阅读文化的发展,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他认为此次主题展的举办,不仅是对茅盾先生文学遗产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广大读者文化需求的一次积极回应。

中国现代文学馆办公室主任吴春梅在讲话中提到,在图书馆举办的展览不仅是对文学价值的再认识,也是对知识力量的深刻致敬,不仅是一次文学的交流,更是一场精神的互动,希望文学馆、图书馆依据各自特点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文学公共场所的服务智能,成为人民群众文学生活的纽带,成为文学走向人民大众的发动机。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则表示了对此次展览的期待和支持。此次展览以文学为纽带,以书籍为桥梁,实现了文学馆与图书馆之间的跨界合作,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带动全省广大读者重温经典,宣传经典,进而助推书香社会,文化强国建设。

图片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与公共服务处处长邝菁琛也在讲话中希望宁波图书馆能挖掘经典文学综合性展览的潜力,不断丰富展览形式和内容,学习和借鉴兄弟馆策展经验,提升展览品质和影响力。同时,加强馆际合作与交流,甚至是跨界合作,共同推动经典文学展览的创新与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

启动仪式上,宁波市朗读联合会会员劳文涛进行了《子夜》选段的朗读,北辰老师分享了《子夜》的阅读体验,为读者带来一场深刻的文学与艺术体验,带领读者感受《子夜》所描绘的时代历史和社会现实,深入了解茅盾先生的文学成就,感受中国现代文学的魅力。

图片

此次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浙江图书馆主办,宁波图书馆承办,浙江文学馆协办,通过展览的形式,让纸上的文字活起来,深刻展现《子夜》的创作背景、时代历史和社会现实,以及茅盾先生丰富的思想内涵,让读者能够真实、直观地理解和感受这部文学作品的魅力。不仅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文学经典、感觉文化魅力的平台,也为浙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宁波图书馆的展览将拉开本次全省巡展的序幕,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子夜》主题展将陆续在全省25家公共图书馆展出,各地读者可以到当地图书馆观展,共同感受经典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