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形象 新使命 新征程 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集体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20:1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4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集体出征仪式在嘉兴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出席活动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刘楠,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海闵主持出征仪式。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改革,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不断向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迈进,执法效能显著提升。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刘楠


褚子育在出征仪式上对全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提出要求:

要挺起政治坚定的“硬脊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

要扛起文化卫士的“硬担当”。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好文旅市场秩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定当好党和人民的文化卫士。

要亮出改革创新的“硬举措”。始终坚持改革攻坚不停步,创新深化攀高峰,扎实推进文化市场执法运行模式评价机制等改革,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不断提高文化执法数字化监管能力。

要练就业务精通的“硬本领”。不断增强文化市场执法基本功,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取证办案的“雷霆快手”、协同联合的“八面玲珑”。

要锻造纪律严明的“硬作风”。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实施行政执法行为,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彰显文化执法铁军队伍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11个设区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进行了授旗,全体执法队员面向国旗进行集体宣誓,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底,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统一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市场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服和标志式样。目前,我省已全面完成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制服换装工作,全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执法一线,全力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执法人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集体上党课活动并瞻仰红船。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物局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级文化市场执法队员代表,四川省文化市场执法队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