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一起来闹村“闹春”——温州平阳县首届“闹春”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1 19:18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香如兰桂,味如甘霖 的黄茶,细若发丝、洁白光韧的挂面,芬芳馥郁、鲜甜软糯的糕点,香气四溢、咸甜适中的炒米......这些好货都可以在3月19日举办的平阳县首届“闹春”民俗文化节的摊位上品尝到。

此次的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平阳县的闹村乡举办,活动围绕“品民俗文化、购平阳特产、赏闹村春景”的主线,以来闹村“闹春”为主题,配合穿插畲族竹竿舞、南拳表演等民俗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中,制茶师傅李祖波现场展示黄汤茶叶的制茶工艺,并泡制雾乡黄汤的新茶给观众们品尝。闹村乡在此次的平阳民俗文化节的现场还发布了闹村的八景、网红八景、八鲜以及八礼,并聘任了八位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作为闹村文旅推广形象大使,其中有两位是温州医科大学马可波罗宣讲团的外籍留学生的阿珂莫和赫拉,希望能借由他们将闹村乡的故事传播的更远更广。此次的系列活动还吸引了平阳县一支专业的健步走团队前来打卡留念。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村庄景区化建设为主体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不仅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还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在政府的支持下,平阳县各地纷纷开启旅游特色村打造,串点成线,高标准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形成了“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区”。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在平阳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热门生意”,并逐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