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并举行“湘湖对话” 胡和平易炼红王浩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4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月24日上午,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仪式在萧山湘湖举行,标志着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落户杭州。当日下午,以“和合共生·塑造未来旅游生态”为主题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相关活动。

在“湘湖对话”开幕式上,胡和平、易炼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致辞,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大臣雷耶丝·马罗托·伊列拉视频致辞。

胡和平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在各方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228个会员的重要国际组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其作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旅游领域国际组织、各国旅游部门和业界一道,完善旅游交流合作双边、多边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政策协同、理念创新、服务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繁荣发展。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之美、美妙绝伦的山水之美、弦歌不绝的人文之美、清新隽永的典雅之美、华丽精彩的蝶变之美,“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处处如画、处处是景。这些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创新驱动、项目拉动,生态优先、品质为先,旅游为民、旅游富民,文化促旅、文化兴旅,持续擦亮浙江旅游金名片。我们将与各联盟成员一道,不断做大旅游交往朋友圈、注入旅游发展新动能、打造旅游合作好典范,让“诗”和“远方”凝聚更多的共识和智慧。

作为西湖的姊妹湖,“湘湖对话”已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最重要的活动品牌,国内旅游业界规格、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非政府国际旅游论坛和中国民间旅游外交最重要的国际舞台。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以及国际组织、旅游及涉旅企业、旅游城市、协会和学界代表等出席活动。

在24日上午举行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仪式上,胡和平、王浩、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张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大使乌依海伊·伊斯特万将船帆缓缓升起,寓意着在全球旅游行业复苏之际,世界旅游联盟带着机遇,从中国浙江出发,正式扬帆起航,开启发展新篇章。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暨军民、胡伟出席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