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官方应用“游浙里”上线:争取形成有别于OTA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2-22 16:3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月2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旅游通”服务端——“游浙里”应用正式上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在上线仪式上指出,要让“游浙里”成为伴YOU伴游全旅程的“指南针”、衡量旅游发展质量的“温度计”、助力精神富有的“催化剂”。

上线仪式按“吃、住、行、游、购、娱”类别,分别推选了新荣记集团创始人张勇、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宋城集团创始人黄巧灵、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等6位业界代表性人物签署平台“入驻意向书”,并联合启动应用系统。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等参加上线仪式。

“游浙里”应用聚焦游客出行所需,集旅游资讯、公共服务、电商等功能于一体,整合景区、住宿、美食、交通、风物、场馆等涉旅资源,为游客提供智能推荐、福利抢购、数字榜单、深度玩法、导游导览、行程定制等新潮玩法,并通过跨部门数据整合,推出预警预报、舒适出行、安心出游等公共服务,为游客提供权威、智能、便捷的服务和体验。

陈广胜指出,“游浙里”是服务于广大游客的,在本次活动组织中,倾向于淡化行政色彩,更注重业界影响。时代在变,但旅游需求的本质没有变。从古到今,驱动出游欲望的是对新鲜、未知事物的好奇,是对当前生活环境、生活状态短暂变化的向往。“游浙里”的使命是服务、服务、再服务,致力于打造面向游客的产品精准服务平台、面向市场的品牌营销服务平台、面向政府的治理变革服务平台。

陈广胜强调,去年上线的“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和“旅游通·游浙里”,是一文一旅的“双子星座”,但底层平台相通。全省文旅系统要以此为依托,全面加强资源汇聚,构建统一用户体系,持续推进资源多跨整合、系统集成融合,努力实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流程服务闭环;要联手扩大平台影响,将“游浙里”作为系统内旅游服务端的共同品牌,一起宣传、一起推广;要勇于探索全新生态,激发广大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争取形成有别于OTA的核心竞争力,以开放、协作的模式拧成一股绳,构建政企共建共享、政社共创共赢的新型合作生态。

在上线仪式现场,浙江广电《小强热线》主持人王志强,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新松计划”“越美中华”等金奖获得者、优秀青年越剧演员李云霄,知名摄影博主张力,知名歌手、中国好声音冠军单依纯,党的二十大代表、淳安县下姜村支书姜丽娟,知名旅游达人、金牌导游胡娜娜,知名网络博主、金牌导游诸鸣等8人被聘为“游浙里”金牌体验官。

上线仪式当天,“一键穿越邂逅影视同款”福利活动在“游浙里”同步开启,将在十天内通过“秒杀”形式赠送横店影视城门票,持续推出“浙韵千宿新春特卖会”等活动,并陆续提供低价门票、房券抢购等消费优惠。欢迎大家在“浙里办”APP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游浙里”,进入活动专区参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