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昆曲亮相央视《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

发布时间:2023-01-26 22:20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22日(大年初一)晚8点,永嘉昆曲亮相央视《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

永嘉昆剧团20余位演员、10余位乐手参与前期录制,参与《山河共华章》《一梦千年》《拿手好戏》《撷英出征》《行云流水》《戏在天地间》等多个节目现场群演,其中。永嘉昆剧团昆曲丑角演员肖献志还与国内众多丑角演员一道,参与开场戏曲歌舞《山河共华章》中丑角念白《逛花灯》表演。他们带着永嘉昆剧亮相戏曲春晚,在虚实相生的景观舞台中演绎传统戏曲精粹,向全国观众、海外侨胞展现非遗文化——永昆的独特魅力。

永嘉昆曲等戏曲艺术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不同的年龄段里,在不同的时代里,总会遇到懂美的人。作为“80”后永嘉昆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昆曲名家林媚媚老师仍在开展戏曲传帮带和授课,为永嘉昆曲传承作出了卓越贡献,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了戏曲。“我们永嘉昆曲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大事。对继承永嘉昆曲,在年轻这一代人身上,我是非常有信心的。”林媚媚老师在春节戏曲晚会上动情地说道。

据悉,今年是春节戏曲晚会开办33年来首次移步户外,选择在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成熟戏曲形态——南戏的诞生地浙江温州录制,并以中国现存最早的完整戏曲剧本《张协状元》的编撰地九山书会为主舞台。晚会集结全国70多个戏曲剧团、30多个各具特色的戏曲剧种、汇集百余位在全国富有影响力的名家名角以及戏曲新生代传承人,打造一年一度的中国戏曲嘉年华,营造盛世中国欢庆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