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之景”携手“浙江之笔”:省文旅厅与浙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全面展现浙江文化和旅游新风采,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文旅实践,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月16日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姜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姜军表示,浙报集团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是我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浙报集团将切实扛起省级主流媒体的使命担当,充分整合集团内部资源优势,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以传媒力量擦亮诗画浙江绿色发展底色,助力浙江文旅融合打开共富画卷,塑造浙江文化形象的最强音。

陈广胜以“以‘浙江之笔’描绘‘浙江之景’,展现最美‘诗和远方’”为题致辞。陈广胜表示,文化和旅游被喻为“诗和远方”,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感受浙江山川之美、文化之盛、艺术之妙、共富之道的重要窗口,在很大程度上能反映“浙江之景”。浙报集团是具有全国影响力、强大传播力的全媒体平台,聚集了一大批策划高手、顶尖写手,在很大程度也能充分代表“浙江之笔”,因此双方的合作可谓是“浙江之笔”与“浙江之景”的携手。

对于双方下一阶段的合作,陈广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共谋宣传之道,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希望浙报集团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策划新闻报道、共同创作新闻产品,不断提升文艺作品、文化旅游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并营造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共提营销质效,释放流量最大化价值。希望浙报集团利用自身传播优势,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建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联动机制,围绕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等创新性、引领性工作,努力推出“爆款”、制造“爆点”,形成滚雪球传播效应,扩大流量规模、释放流量价值。

三是共建数字平台,打造文旅现象级产品。希望双方共建优势团队,做好“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旅游通·游浙里”等重点应用运营工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数字化应用合作开发迭代和可持续运营生态,共同打造“互联网+文旅”现象级公共产品。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浙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金炳雄,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水明等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