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民宿产业合作探索甬蚌文旅帮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19:25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和宁波市《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方案》,9月26日-27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承办的宁波—蚌埠文旅交流活动在安徽省蚌埠市禾泉小镇农庄举行。

蚌埠素有“珍珠城”的美誉,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宁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宁波与蚌埠相距600多公里,但在高铁通车赋能下,两座城市的时空距离仅需3小时左右。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列入国家战略,更加拉近了宁波都市圈与上海、苏州、安徽等长三角城市圈的互动与合作。对接会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象山县民宿经济促进会,宁波市旅行社协会分别与蚌埠市旅游协会,民宿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在旅游、民宿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负责人作了宁波的“海”之民宿、“湖”之民宿、“城”之民宿、宁波民宿+旅游线路推荐。

安徽省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吴延武在致辞中说,蚌埠加大资金投入和旅游市场培育力度,强化政策引领,建立旅游促销奖励办法,鼓励各家旅行社组团到蚌埠旅游观光;希望蚌埠旅行社多去宁波踩线,建立蚌埠宁波两地精品线路,实现客源互送、线路互联、人员互动,资源互补,开创两地旅游工作互促共赢的新局面。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苏州和安徽等长三角地区是宁波市省外游客的主要客源地,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合作,能够进一步拉近甬蚌两地的距离,加深两地的联系,全面开启甬蚌文旅合作新模式,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旅游消费,推进两地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近年来,宁波市依托独特的滨海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富有江南古韵和滨海风情的宁波民宿也开进了快车道,逐渐形成了高端引领、品牌推动、集聚发展、业态丰富的行业发展特点,依山、傍海、揽湖、拥城成为宁波民宿的特有品牌。截至目前,宁波市登记在册的民宿1800余家,床位总数32000余张;精品民宿达300余家,其中浙江省等级民宿96家(白金宿6家、金宿16家、银宿74家);民宿产业集聚区34个。2021年,宁波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同比增长18.6%;乡村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8%,在推动全市旅游经济重振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