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王浩在杭州专题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 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9 23:32

来源:浙江日报、浙江学习平台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8日,浙江省省长王浩在杭州专题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全力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强省,助力“两个先行”新征程。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是全国影视行业龙头企业,年产电视剧近千集,多部作品获得国内外大奖。王浩详细了解影视创作过程、文化推广成效,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之树深深扎根在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火热实践之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要推动影视产业向文旅产业延伸发展,完善以影视、摄影等为平台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链,培育孵化各类相关产业主体,促进影视、文化、旅游等产业竞相发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之江文化中心位于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块,是我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浙江省博物馆新馆、浙江图书馆新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及配套公共服务中心。王浩边走边看,仔细了解之江文化中心“四馆一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坚持高站位、高品位、高标准,每个环节上都要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王浩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博物馆、图书馆、文学馆是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重要文化地标。要加强规划设计和内容建设,让博物馆、图书馆、文学馆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加有吸引力,打造成为功能完备的文化阵地和旅游“拳头产品”,更好地发挥文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纺织类专题博物馆,自1992年开馆以来,逐渐形成“研究型、全链条、国际化、时尚范”的鲜明特色。在一件件文物精品和文献资料前,王浩细细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浙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丝绸博物馆是展示浙江丝路文化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我省丰富的丝路文化资源,讲好浙江故事,弘扬浙江文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文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刘忻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