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共建诗路黄金旅游带,共创共同富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8月5日-6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四条诗路”的重要战略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两个先行”建设的新征程下,提升诗路文化带能级,高质量建设诗路黄金旅游带,打造经典人文带、旅游带、生态带和富民带,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共建诗路黄金旅游带 共创共同富裕示范区”2022年浙江省诗路水上线路主题体验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相关诗路沿线各地文旅部门分管领导、诗路沿线乡镇、景区及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芮宏就高质量建设诗路黄金旅游带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诗路文化挖掘。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宋韵文化传承工程、文化标识建设等工作,加强诗路文旅资源的系统梳理、研究、保护、传承与利用。二是加快诗路资源转化。用更多精力去打造更多精致的产品,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诗路的韵味,丰富诗路产品供给,真正擦亮诗路珍珠。三是提升诗路产业能级。推动诗路沿线文化产业园区、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发挥作用,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满足人们需求升级的需要。四是加强诗路交流推广。建立省市县纵向和部门横向合作机制,使诗路真正串成精品游线,同时,要结合各地诗路文化特色,打响诗路品牌。

活动中,杭州市运河集团、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六家单位分享了诗路建设有关经验,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活动期间,嘉宾记者们还共同走进了浙江省首批诗路旅游目的地之一的建德梅城、千鹤村、新安江,实地感受美丽城镇和千年古城复兴建设后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