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撰写的调研报告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5 17:50

来源: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公布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浙文旅政法〔2022〕7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金琳琳、毛水根、郑羽蘅、龚凤晓等4名教师撰写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省级地方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研究》,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共评选了20篇“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二十佳调研报告”、77篇“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浙江省有1篇获评二十佳调研报告,7篇获评优秀调研报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省属高校。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省级地方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研究》对我省文化和旅游省级地方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标准实施组织机制、增强标准实施内生动力、完善标准实施评估体系、创新标准实施反馈机制、推动标准评估结果应用等对策建议,创设性地提出了“文旅标准实施效果基础评价指标体系”,对推动形成“推广—执行—反馈—评估—复审”标准化工作闭环,实现标准化工作全生命周期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优秀组织,近年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先后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余项,牵头研制《研学旅行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标准化工作中成绩斐然,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