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今晚,越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3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越剧故乡绍兴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俞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吕育忠,绍兴市四套班子领导盛阅春、施惠芳、谭志佳、魏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芮宏、刁玉泉等出席。

卢映川、俞峰、成岳冲、裘东耀、盛阅春、施惠芳、葛学斌、陈广胜、谭志佳、魏伟共同宣布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开幕。

今年恰逢越剧改革80周年和越剧改革重要先驱袁雪芬诞辰10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国越剧艺术,本届越剧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越剧名家代表们共同发布了《中国越剧传承创新发展绍兴倡议》。

以“越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来自上海越剧院、南京市越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杭州越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绍兴市越剧团、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等10余位越剧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联袂献演,名家名角名段精品荟萃、精彩纷呈,综合展现了越剧舞台艺术发展新成果。



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背景下举行的全国性越剧盛会,围绕“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台上台下、戏里戏外,线上线下、国内国外,搭建起优秀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经济的多维度交流平台,将努力办成一届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文旅盛会,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