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文旅系统要善用数字化突破能力瓶颈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工作例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作工作部署,厅长褚子育主持会议,副厅长朱海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从根本上撬动现代治理、提升服务效能的新型变革。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善用数字化突破能力瓶颈,在省委“1612”体系构架中进一步找准方位、快上跑道,以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技术融合转变管理和服务模式,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打造标志性成果,推动文旅工作整体智治、协同善治。

会议认为,经过近年来的积极探索,我省文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多个应用入围“揭榜挂帅”榜单,但对照走在前列的更高要求和治理现代化的更高标准,仍然需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解决问题中弥补短板、在克服不足中锻造长板。一是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应用系统综合集成,全面提升数据仓功能,整合构建省市县联动的一体化门户。二是以需求为导向,尤其要围绕高频需求深化系统开发,优化界面设计,切实体现以人为核心、以服务对象为核心、以应用系统的工作者为核心,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和黏性。三是实实在在再造流程,强化线上线下融合思维,找准以数字化推动系统重塑、以数字化赋能公共服务和安全监管的突破口,善用数据流量、数据线索、数据脚印赋能文旅现代治理。四是确保数据汇聚、数据活化和数据安全相统一,为跨层级、跨地域、跨业务、跨部门智能化响应提供支撑,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专班专干+全班全干”力促数字化改革取得重点突破。要跳出文旅系统看数字化改革,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表榜单比学赶超,快节奏推进系统迭代,力求改革赢得更多更好的实战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