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实施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07 19:3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7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会暨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建为统领锻造过硬文化和旅游队伍作部署,还研究讨论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和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高质量推进文物考古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中华文明探源主题,加快推进浙江考古“启明星”计划。实施“双一流”创建计划,积极构建现代化文物考古工作体系。推动文物资源阐释利用,让陈列在浙江大地的文化遗产活起来。抓细抓实文物安全整治年各项工作任务,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在发展定位上确立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在发展方向上赋予了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的职责使命,在发展内涵上明确了文化和旅游必须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在发展路径上指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科学方法。厅党组要带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加强班子和广大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实抓、党建先行,进一步以党建提软实力、促生产力、强战斗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忠诚坚定,注重知行合一,守好红色根脉;对标一流谋发展,放大视野格局,奋力改革创新,善于扬长补短;凝心聚力促团结,继续维护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全厅协同力,切实提升全系统资源整合力;压担明责建机制,建立动力传输机制,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完善活力激发机制;清正廉洁守底线,树敬畏之心,立严格之矩,扬清廉之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锻造过硬文化和旅游队伍。

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着眼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建立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该机制围绕抓投资、抓消费、抓纾困、优服务,整合形成一体化综合考评和绩效管理体系,并配套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见效,建立比拼工作实绩的“赛马场”,为全省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企稳回升向好贡献文旅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邀请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考古室主任、研究员孙国平作文物考古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