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艺术,如何全民?如何普及?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的实施意见》精神,在浙江省开启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之际,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6月29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浙江省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推进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出席并发表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主持会议。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彦等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和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褚子育对全省当前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时代、立足人民,深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文化强镇(街道)和文化示范村(社区)的评选复查工作,经省政府同意,命名杭州市临平区南苑街道等30个乡镇(街道)为2021年浙江省文化强镇(街道)(←点击查看详细介绍)。会上,对2021年度浙江省文化强镇(街道)进行颁牌。



会上,8家单位就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