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文旅产业稳进提质会议:在防疫快管控与产业快恢复间求得最佳平衡点

发布时间:2022-06-03 15:2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交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形势,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企稳回升向好,6月2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工作会议。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省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陈广胜作工作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主持会议,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副厅长、党组成员朱海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文化和旅游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这是对全省文化和旅游战线同志们一道难度系数挺高的考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同志们要强化政治责任感,自加压力、迅速行动,进一步以工作的确定性化危为机,在稳进提质攻坚中彰显担当精神。要明确目标、盯紧目标,把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力争在总量上稳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基本盘,在结构上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在全国和全省的份额不降低,并力争有所提高,以奋进者的姿态和实绩展现作为、彰显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千方百计推动文旅产业企稳回升向好。把有效投资作为稳发展的“压舱石”,抓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时间窗口,靠前发力抓投资,力争今年上半年计划投资完成率超过60%,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超半。继续做好“微改造、精提升”的文章,增进文旅产业投资的性价比,避免大呼隆滥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重抓文旅融合项目,既在文化侧增进“流量”观念,又在旅游侧强化“品位”意识,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挥消费券等杠杆效应、消费季活动撬动效应、新型消费引流效应,倡导“浙江人游浙江”,让文旅消费尽快复苏。精准发力抓纾困,加快一系列政策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拓展业务,引导企业转型求变,力保政策直达、企业快享。

会议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进一步创新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既要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又要避免“一刀切”管控和简单化“一封了之”,努力形成一整套体制机制,在疫情“管得住”与秩序“放得活”、防疫“快管控”与产业“快恢复”之间求得最佳平衡点。加快梳理相关核心指标体系,实行指数化评价晾晒,构建有利于创先争优的赛马机制。按照“季目标、月推进、专班干、强执行”的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勇于改革探索,努力以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整合资源,将落实主体责任与落实创新责任有机统一,努力形成创新发展的滚雪球效应。

会上,温州市、金华市、安吉县、江山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别围绕促消费、助企纾困、新业态培育发展、扩大投资主题做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