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一行赴宁波市检查督导“浙文惠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2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一行赴宁波市鄞州区检查督导“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作。

褚子育一行详细了解了鄞州区非遗馆建设情况,观摩了金银彩绣、灰雕、香包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制作;询问了宋韵文化驿站的筹建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了吴永良美术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以及藏品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他充分肯定各馆(站)在传承民族艺术和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价值,强调要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持续挖掘和提升历史文化内涵,同时打造一批结合地域特色文化的文创产品。

在考察“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过程中,褚子育厅长首先来到泰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实地体验“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运行状况,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还需根据人群画像和群众反馈意见,精准开展文化服务。随后,褚子育厅长来到周尧昆虫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博物馆布展、标本收藏、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下一步要合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在考察中,褚子育强调,“浙文惠享”民生实事项目是省政府重点工作,鄞州区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通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各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空间综合实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