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文旅热点

借力党建联盟 绘就乡村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06-27 18: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23日,“共富仙锋”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垟庄村举行。在仪式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为村内高龄老人赠送了有电子围栏、紧急呼叫等功能的智能手表,向困难儿童发放了助学金,向垟庄村整村贷款授信了5000万。

1aac5222c3f8a38b9cce2b680d20c4d

“共富仙锋”党建联盟由浙江省文旅厅垟庄村对口帮扶组发起,厅直属机关党委、中国人民银行仙居县支行党支部、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仙居农商银行党委、横溪镇垟庄村党总支组成,联盟坚持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政治优势,通过党建带社建,绘好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图,打好农业农村发展组合拳,努力实现党员作用得发挥、农民群众得实惠、乡风文明得提升的多赢局面,探索出一条由党建引领,解决农村资金难、资金贵痛点,部门协作的跨县市“机关+金融+企业+村庄”的党建联盟新道路。

f5b2f12f6604fd0bb5c952bd38d8773

“共富仙锋”党建联盟将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金色助力”“橙色公益”四类主题,通过政治理论联学强党性修养、引育培训并行促农户增收、“共富先锋贷”解融资需求、志愿服务共建强责任担当等多种形式,助力联盟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另悉,在本月初举行的仙居县乡旅共富样板村路演活动和一事一议项目中,厅垟庄村对口帮扶组积极发挥作用,共为村争取了490万的建设资金,加上浙江美术馆美育村项目支持,垟庄村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