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非遗奏响乡村“共富曲”

发布时间:2022-06-27 21:2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非遗保护传承、传统工艺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和省级非遗工坊创建,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20个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98个省级非遗工坊(创建)名单。

其中,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依托15家高校、12家研究机构、9家大型文创公司作为共建单位,引领112个非遗项目,开展“研究、研发、研培”,围绕建站地传统工艺项目和相关非遗资源,发挥平台作用,整合高校、研究机构、大型文创公司等力量,以当地非遗工坊为产业支撑,打造文化标识、振兴传统工艺、深化文旅融合、扩大传承人群、形成产品矩阵、做强相关产业。省级非遗工坊依托131个传统工艺类非遗项目,着眼“生产、就业、发展”,依托本地区非遗项目,发挥传承人引领作用,以相关生产企业为建设主体,立足技艺传承创新、提高产销能力、促进就业增收、培育特色品牌。

未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指导和检查,开展创建评估,在2025年底正式命名首批10个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50个左右省级非遗工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