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柯城)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11 09:4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10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柯城)系列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出席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国仪出席。


陈广胜指出,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旨在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目前已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活动围绕“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目的是让更多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现代人生活,让你、我、他切身感受非遗技艺之精、匠心之灵,借此体悟中华文脉之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省非遗馆藏品征集颁证仪式、第六批浙江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并发布了首批浙江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