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海闵作中心发言,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朱海闵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对《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学习思考,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亮点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中心发言。

褚子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是我国国内首部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省级层面的创制性立法,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高度,从确保国家改革试点落实落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褚子育指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8支专业队伍之一,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确定的“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厅有关处室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把《条例》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褚子育要求,要积极融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体系,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接与改造,实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与“大综合一体化数字执法应用”的实时对接,推进执法监管事项100%上平台。要进一步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加强对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支持和服务,并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切实谋划有影响、可示范的改革成果,为全国深化执法改革提供浙江方案、贡献浙江智慧。

厅领导芮宏、许澎、杨建武、刁玉泉、叶菁、柳河出席会议;省文物局副局长,厅局机关各处室、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