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4

来源:浙江自然博物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9日上午,由省发改委委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省发展改革委基综办原主任方建新,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严洪明,安吉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管永丰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认为安吉馆建设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同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有新格局,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两山”理念,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做好博物馆景区化建设;助力乡村博物馆建设,在引领全省国有博物馆指导基层博物馆方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严洪明院长汇报了安吉馆建设情况,从立项到施工建设,以及建成后的开放运营,介绍了安吉馆开馆以来所获得的荣誉以及为湖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代建单位安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项目施工及前期验收情况,设计单位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汇报项目设计情况,施工单位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汇报项目总体建设情况,监理单位杭州江东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汇报项目监理及施工质量情况,咨询单位和检测监测单位汇报项目监测验收情况。

汇报结束后,由特邀专家、原省发改委基综办主任方建新为组长带领的专家团队前往行政楼、主馆区和藏品楼进行实地探勘,并汇总专家意见进行总结、点评,与会专家认为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建设工程总体完成度较高,符合各项工程标准,并对实际使用和现场勘探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资料审阅,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在最后总结本次验收会,对验收顺利通过表示祝贺,希望浙江自然博物院能够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改进提升,并祝愿安吉馆能够继续写好两地书,把牢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继续向着“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迈进。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吉县文体旅游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地方职能部门,参与建设施工的各相关单位,以及浙江自然博物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共四十余人参加验收会。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周琳主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