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两宋宁波石刻文化”名家系列讲座擦亮宁波海派宋韵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11-30 18:02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博物馆藏品文化基因,挖掘两宋宁波石刻文化内涵,助力打造有辨识度的浙江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天一阁博物院精心策划了“明州语石:两宋宁波石刻文化”专家讲座,近日,该活动讲座圆满收官。

从宁波走向世界的《耕织图》

五场名家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李军教授、故宫博物院余辉研究馆员、华东师范大学刘成国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方爱龙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孔令伟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分别围绕《耕织图》的故事、宋徽宗的艺术世界、王安石的品格与政事以及石刻与书法、绘画之关系等进行深入讨论,从历史、文化、艺术等多个维度解读宋韵文化,既有生动故事,又有艺术欣赏;既有地域关注,又有世界视野;既有文物普及,又有学术探讨。

通过天一阁、文博圈等多个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讲座总观看量近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益。下一步,天一阁将继续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相关活动,激活文物基因,打造文化品牌,践行博物馆在增强人民文化自信、构建精神富有中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