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非遗中心一行赴洞头开展非遗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9 20:58

来源: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4日,温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金盾带队赴洞头区开展非遗传承保护发展调研工作,调研洞头区国家级非遗项目、省级非遗工坊、瓯越百家坊等工作。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艳芳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洞头区教育幼儿园、东海贝雕博物馆、海窑艺术中心等非遗基地,详细了解非遗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洞头区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级非遗工坊、瓯越百家坊等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国家级非遗项目海洋动物故事以及贝雕、海淘等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金盾指出,洞头区非遗项目具有当地海岛特色,氛围浓厚,如海洋动物比赛、海洋动物进课本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从非遗娃娃抓起”理念,让“植入式”的“非遗进校园”真正变成“造血式”的“非遗在校园”。

此外,金盾对洞头区非遗项目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洞头区非遗项目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要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优化精品项目、理清脉络传承等渠道,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

下一步,洞头区非遗中心将继续推进非遗进校园工作,落实好非遗百家坊、省级非遗工坊工作,并加强与各大高校、中小学联动,开展非遗研学活动,助推文旅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