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丽水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20:57

来源: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4日,丽水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成员、副局长周益敏发布了《丽水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宣布丽水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丽水市的“五百五千”工程正式落地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百县千碗·丽水味道”“百县千宿·丽水山居”“百县千礼·丽水好礼”“百县千艺·处州星火”“百县千集·万象市集”作为丽水文旅融合“五百五千”五大品牌被郑重推出。

“百县千碗·丽水味道”是丽水各县(市、区)特色美食的总称,基本上利用当地食材、运用传统技艺制作而成,是具有地域标识、独特风味、文化内涵的丽水市域美食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养生菜品体系的挖掘提升,推出一批美食宣推官,实现美食体验店的提质扩面,不断提升丽水美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百县千宿·丽水山居”以等级民宿为主体,着眼于构建多层次、多类型、多品牌的民宿供给体系,引导露营与住宿产业融合健康发展,打造具有水山居风情的住宿业品牌。下步将通过等级民宿的提档升级,积极拓展露营民宿产业链条,让“为了一张床,恋上一个村、爱上一座城”的愿景成为现实。

“百县千礼·丽水好礼”包括各县(市、区)具有地方历史文化内涵、区域发展特色的旅游商品、非遗工艺品等文化创意产品,通过挖掘黄帝文化、青瓷文化、高腔文化等丽水地方特色文化,推出一批体现丽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巧的工匠精神的伴手礼,以物承情、以物寓意。

“百县千艺·处州星火”是演艺与技艺的结合,既包括驻场旅游演艺项目、持续性大型演出,也包括主题鲜明的流动性、沉浸式演艺节目,还包括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非遗技艺展示。下步将以“处州小剧场”“村晚梦剧场”为平台,广布常态化文艺星火点,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

“百县千集·万象市集”包括各类主题性旅游集市、文化雅集、品牌化展会,融合传统文化和潮流元素,持续打响万象市集、咖啡文化市集等文旅市集品牌,集中展示“潮”物集、“潮”好玩、“潮”有戏、“潮”美宿、“潮”有味、“潮”非遗,丰富夜间经济内容,促使文化和旅游更好地赋能发展。

在未来三年当中,丽水市将滚动推选100道丽水养生美食及100家代表性体验店,培育省等级等级民宿150家,开发100个特色文创伴手礼,打造90个代表性演艺(技艺)项目,培育100个区域特色文旅市集。让吃丽水味道、住丽水山居、购丽水好礼,看丽水星火,逛万象市集,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打卡丽水的“网红套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