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文艺青年,“星”光熠熠!这场颁奖典礼刷屏了

发布时间:2022-11-25 18:3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3日晚,2022“新松人才”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员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2022“新松人才”计划青年舞蹈、话剧、戏曲三大艺术门类赛事的优胜选手荟萃杭州,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泉,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新松人才”计划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进一步推动文艺浙军建设,深入实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迄今已连续实施17年。本届颁奖典礼是首次将“新松人才”计划不同艺术门类的优胜选手组合演出,旨在充分展现浙江舞台艺术表演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成就和新一代优秀青年表演人才的新风貌。据悉,大赛优胜者被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表演奖)”。

陈广胜以“厚植新松 成以佳木 让青年艺术人才一茬接一茬涌现”为题致辞。他说,“新松人才”计划自2005年实施以来,牢牢把握艺术人才培养的工作主线,持续举办“新松人才”系列赛事,推出省属舞台艺术“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等多个项目,为打造崇德尚艺、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文艺浙军”提供了有效的载体支撑。昔日“新松恨不高千尺”,今朝“喜看佳木已成林”!

陈广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育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这需要我们坚持量与质的统一,坚持育才、引才与用才的统一,坚持立足当下与放眼未来的统一,将“新松人才”计划越办越好,让青年艺术人才一茬接一茬涌现。

围绕艺术人才队伍建设,陈广胜要求:一是进一步擦亮“新松人才”品牌。要加强宣传策划和媒体推介,继续拓展艺术门类和地方子品牌,形成结构合理、全面覆盖的艺术“赛道”,让成长中的年轻人才在更广泛人群关注的平台中赛马,凭着才情才艺脱颖而出。二是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机制。要发扬名师带徒、名家传艺的好传统,创新柔性引才、精心育才的途径和方式,促进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健全高效便捷、精准对接的人才服务体系,营造艺术人才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拓宽人才成长舞台。结合推进文艺创作攀峰计划、“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鼓励艺术人才满怀热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倡导积极投身“文艺星火赋美”工程,让文艺像星星之火那般遍布浙江大地、走近人民大众。

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颁奖

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颁奖

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颁奖


陈广胜最后寄语获奖者:“荣誉是灿烂的,但荣誉马上就会属于昨天、属于过往。在你们的身上,将预示浙江艺术创作的未来。从某种程度讲,你们的未来也就是浙江艺术的未来。希望大家翻篇归零再出发,进一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进一步敢想敢创、善作善成,将自身化为浙江艺术砥砺前行的缩影,为我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谱写绚丽的青春之歌。”

2022“新松人才”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员大赛的举办,吸引了全社会对舞蹈、话剧、戏曲的广泛关注。大赛共累计产生百度关键词搜索超500万,微博热点话题阅读量近3亿,累计全网总曝光量超6亿,实现了“文艺浙军”新势力的破圈触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