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赴黑龙江、吉林两省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8日至1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一行10人赴黑龙江、吉林两省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走亲团一行在黑龙江省走访了黑龙江省图书馆、牡丹江市图书馆、牡丹江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就浙江黑龙江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表达了对走亲团一行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在公共文化服务、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叶菁副厅长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双方表示,要不断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探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实现“龙江浙江心连心,两江文化一家亲”的美好愿景。

吉林是我省对口合作省份,走亲团一行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先后走访了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敦化市图书馆、延边州群众艺术馆。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龙云飞一行陪同走访,双方一致表示,下一阶段要积极推进两省在公共文化领域合作的创新升级,加强两地文化的深度交流合作。叶菁副厅长表示,深入开展文化走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实际,加强公共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通过线上线下并进、软性硬性互补等方式,不断加强浙黑、浙吉两省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提高当地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