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易游温州”一键通智慧服务案例入选国家文旅部“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17 17:21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文公布“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全国共15个“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乡村建设运营典型案例”、12个“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典型案例”上榜。温州市的“易游温州”一键通智慧服务案例成功入选“全国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典型案例”,浙江省仅2个案例入选!

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的要求,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新推出“5G融媒彩信精准推送+百度搜索引擎主动推广+移动端信息平台服务”的“易游温州”一键通智慧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温州旅游指引》5G融媒彩信服务、百度“温州城市名片”、“E游温州”文化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等文化旅游综合数字化服务内容。

《温州旅游指引》5G融媒彩信服务——主动服务,游客体验全面升级

《温州旅游指引》5G融媒彩信服务是国内首创的数字文旅创新产品。通过智能研判,分析用户特征,在游客进入温州市域范围内则给予精准推送《温州旅游指引》5G融媒彩信,实现“服务找人”。游客只需点击阅读彩信即可体验5G超高清视频、攻略推介、导游导览等文旅服务;主管部门通过后台大数据监测管理平台,便可对游客画像进行深度分析,并对客源进行动态监测分析。该项目上线后,实现全年超4000万次的彩信推送到达率、10%的点看率,对来温游客的智能消息服务达100%的覆盖率,为温州文化和旅游市场营销、引导“访客变游客”、优化旅游服务内容等决策提供了终于参考依据。

百度“温州城市名片”——多维整合 文旅资讯“一键收入囊中”

作为互联网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会通过百度搜索“温州”“温州旅游”“温州文化”“温州文旅”等关键词。百度“温州城市名片”依托百度的品牌入口、线上流量和平台技术优势,打造全新温州文旅宣传阵地,通过缩短传播路径、创新传播形式,多维度塑造温州城市形象,将温州的自然人文呈现和传递给海内外游客,从而更好地展示温州城市形象,为温州引流。现在,网友只需在百度搜索引擎的对话框中输入“温州”“温州旅游”等关键词进行搜索,便能沉浸式地欣赏温州美景,将温州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资讯“一键收入囊中”。


“E游温州”文化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数”“智”叠加 一部手机玩转温州城

“E游温州”文化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是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心打造的文旅信息服务总入口,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资讯服务、预约预订、自助导览、虚拟体验、5G直播、互动分享等数字化全流程闭环体验服务。通过该平台,游客在温州游玩过程中将快速准确查看整个景区的电子地图,了解最适合自己的游览线路;发现身边景点、餐饮等服务信息,还可以通过自助语音导游导览功能,聆听景点讲解介绍,旅游体验。

“易游温州”一键通智慧服务是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文旅数字化改革道路的“先行”之举、“创新”之作,也是数字经济时代新产业新技术和文旅行业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通过数据赋能,“易游温州”也正在实现让旅游服务更便捷、让旅游管理更智能,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使旅游服务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全新转变,为不断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文旅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