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00:0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3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浙江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晓敏,副校长、党委委员徐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2.jpg

褚子育指出,高校是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力量。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战略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期待。开展厅校战略合作,搭宽建好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共赢,是当前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应时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3.jpg

褚子育强调,双方要在文旅助力共同富裕研究上求成效,探索形成旅游富民新理论、新路径;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上求成效,协同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快推动自贸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努力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在重大合作项目上求成效,共建文化和旅游智库,共办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共育文化和旅游人才,共同携手为“文化浙江”和“诗画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1.jpg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成为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浙江财经大学作为该赛事的秘书处单位,双方共同为大赛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因赛结缘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寻求契合点,在本次厅校合作机缘中,浙江财经大学将重点围绕深化文旅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等重点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切实服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进一步助力新时代“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在双方的深入合作中,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浙江财经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jpg

现场,褚子育、钟晓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优势互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创新融合发展,借助浙江财经大学为文化和旅游工作“添智赋能”,带动与支撑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4.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文物局有关处室(专班)主要负责人,浙江财经大学相关学院、机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32356195.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