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8:3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4日,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泉,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出席会议。

会上,褚子育对过去一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

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共同富裕起步之年、数字化改革破冰之年。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取得了三方面成果: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努力奋斗创一流,推动“窗口性”成果丰硕呈现。三是改革创新勇担当,数字化变革引领发展新优势。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的关键之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组织领导,以构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添彩增色。

褚子育指出,要贯穿一条主线,始终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来部署推进工作,做好喜迎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服务中心落地见效工作、保障大局守牢底线工作。要突出共同富裕,发挥文化和旅游“物质、精神”双重属性,在推动实现群众“精神富有”“物质富裕”和加快重大理论研究创新上探索新路径。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围绕“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三张清单,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实现“数出一门”、场景应用建设、数字政务服务和监管改革“大变样”,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通过聚力文化标识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力度、非遗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提标提质、增强发展动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高能级平台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历史文脉绵延传承质量、非遗融入现代生活、艺术创作水平、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文旅产业发展后劲、扩大对外合作开放、能力提升、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褚子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主动塑造变革、坚定争先晋位、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落实,确保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一贯到底、见到成效。

芮宏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见真章,在守正创新上有突破,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集中通报一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获得的重要命名、表彰项目、部分先进个人及单位。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