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ISO成立旅游咨询办公室国际标准化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2-01-13 18:1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2年1月12日,在历经6周全球投票后,43国赞成、无国家反对、20国弃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据此正式成立“旅游咨询办公室的旅游咨询及接待服务”国际标准化工作组(ISO/TC 228/WG 3),并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方琳博士出任该工作组召集人。该工作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旅游及其相关服务技术委员会(ISO/TC 228)中第一个由我省担任召集人的工作组,实现了我省旅游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随着散客化趋势以及移动设备的普及,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进入加速成长期,在线旅游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在线预订、咨询等服务技术不断完善,以城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为核心,基于“在线”功能,向游客提供旅游导向、咨询服务、宣传促销、市场调研、形象传播、旅游购物等多种服务的现代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体系的构建,已成为21世纪旅游目的地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衡量旅游目的地功能系统是否完备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2021年6月,在全国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积极推进《旅游及其相关服务 线上和线下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与要求》提案进展,并于2021年11月28日获批立项为ISO 14785,成为了我国首批获批立项的由中国牵头的旅游国际标准。

下一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继续组织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充分发挥我国担任ISO旅游咨询办公室国际标准化工作组(ISO/TC 228/WG 3)召集人的作用,利用金砖国家等合作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国际沟通与合作,争取为旅游国际标准化领域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