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浙江交响乐团《诗路行·运河魂》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3 14:15

来源: 浙江交响乐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浙江交响乐团大型原创交响乐《诗路行·运河魂》结项验收。

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文化和艺术总监蒋中崎,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副主席、杭州爱乐乐团名誉团长邓京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总督导沈恒,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卢翌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到场观看了结项作品演出并参加验收会。

大型原创系列交响乐作品《诗路行》的首部《诗路行·运河魂》旨在畅叙浙江运河故事,激扬文化自信,讴歌新时代风貌。浙江交响乐团团长郭义江对此次验收会高度重视,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项目实施中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了感谢,也热情邀请参加验收的专家们对这部作品提出宝贵意见。

验收会上,乐团副团长林尚专表示,浙交精品创作力度大、作品多,《诗路行·运河魂》作为乐团本团作曲主创的重要作品,展示了浙交的原创实力,宣传传播层面上也更上一层楼。乐团创作规划部主任、驻团作曲家王天明则介绍了《诗路行·运河魂》从创排到演出的打磨历程。

验收组的专家们认为浙交扎扎实实抓精品创作、重要创作,展示了创作实力。浙交以主动担当的精神,用大气恢宏的交响乐创作出体现浙江精神的作品,完成了省里厅里的任务,响应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运河文化的重视与期望。他们认为作品充分展现了浙江本土特点和风貌,为本省作曲家提供很好的培养案例和展示平台,浙交在“重要窗口”等省级定位上始终紧跟核心、推陈出新,值得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