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00:1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追梦在最美路上,有你守望的诗与远方……”1月11日晚,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许翰信,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广播电视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1213916.jpg

本届发布会以“追梦,在最美路上”为主题,通过挖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与行业单位的从业者中,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公共服务、非遗传承、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对外交流、文博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者,展示新时代浙江文旅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呈现“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111213930.jpg

褚子育在致辞中指出:发现、宣传、学习、争做“最美文旅人”,是文旅行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目的在于用平实语言,讲好“最美文旅人”故事,深刻诠释“最美文旅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竭诚为民展现事业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引导我省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111214553.jpg

发布会在同名主题曲中拉开序幕,以本届“最美文旅人”事迹为创作蓝本,《采茶新韵》《妈妈的大陈面》《向往》《白蛇传·断桥》《菁彩绽放·伞技》《我从这里出发》《本色》等表演,淋漓尽致地呈现了浙江文旅人的精神群像。

微信图片_20220111214821.jpg

2020年,浙江省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1年,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评选活动一经启动,来自浙江省、市、县(市、区)各级文旅单位踊跃参评,涌现了许多扎根一线,服务乡村的浙江文旅榜样人物。最终,丰华、刘涛、陈小静、吴明俊、张坦洪、陈美兰、汪衍君、罗丹菁、周正平、郑荣良、金晓阳、程贤法、童锦泉等13人获评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丁洪新、王征宇、王莺、王维莎、孔燕、罗汝鹏、施洁净、黄琳琴等8人获评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提名奖。

7c55f87f759a273203b9d7cedbb439a.jpg

追梦在最美路上。浙江文旅人,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崇德尚艺、培根铸魂,服务百姓、促进共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