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2

来源: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范平、陈萍萍、芦爱英、黄中黎四位教师组建的教学团队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历史突破成绩。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的职业院校教学类最高级别赛项。该项比赛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历时一年。学校一贯重视教学能力比赛,精心组织备赛,邀请专家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备赛等多种形式指导参赛团队打磨作品。在省赛比赛中,范平团队获得旅游大类专业技能课程一组第一名,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国赛备赛过程中,团队四位教师在承担正常教学授课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钻研国赛方案,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汇报展示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参赛作品。经过网评和决赛两个环节,最终在国赛中获得一等奖。

据悉,学校构建了完善的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选拔培育体系和教学能力大赛激励机制,学校专任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率已达到30%。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支点,学校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信息化能力、自我发展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良好的课堂教学改革氛围基本形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