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厅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22:35

来源:厅人事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闵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丝博为庆祝建党百年策划的“兵团岁月革命文物展”。过程中,讲解员通过军垦战士垦荒时用过的农具、穿过的服饰衣物及生活日用品,以及浙江知青在支边援疆建设期间的老照片、测量测绘工具,特别是中丝博帮助保护修复的各类锦旗等数十件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馆藏纺织品革命文物,将历代兵团人在沙漠深处仗剑扶犁,屯垦戍边的英雄壮举,特别是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大家。党员们认真参观珍贵文物史料,感受兵团精神,体会沧桑巨变,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辉煌与厚重。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丝博文物修复室和“2021丝绸之路周”主题展览“万物生灵:丝绸之路上的动物与植物”。馆长赵丰和党总支书记夏丹荷介绍了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特别是“丝绸之路文化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进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文旅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