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美术馆启动“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8日下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杭城百余所中小学美术教师齐聚浙江美术馆,接受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浙江美术馆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共同发起的“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在这里正式宣布启动,仪式上,浙江美术馆向杭州市十三个区县的一百七十家中小学送出价值近七十万元的精品画册,每所学校获赠100组/册。

建立高水平美育资源方阵,搭建公共文化施才平台。为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为学校美育教学服务”理念,浙江美术馆联合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特别推出“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为杭州市十三个县市区和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美术教师提供美育资源支持。

启动仪式上,浙江美术馆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美术馆应金飞馆长表示将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向杭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开放近5万余件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美术馆藏作品数字资源,并依托“盒子里的美术馆”线上教育平台,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共同开展进校园活动,同时进行长期跟踪调研,探索适合中小学生的美育实践,邀请艺术家和一线美术教师共同开发课程。

自今年九月下旬起,“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将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植物园等多家机构,推出“水印千年”“浙江百年美术”“观物:花鸟画写生”等本土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教师训练营,邀请工作在一线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免费参加。仪式上,浙江美术馆还向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及所有美术教师赠送“读▪画”空中电台爱国主义系列微课光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