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浙江自然博物院在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14:25

来源:浙江自然博物院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浙江自然博物院与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等合作的“海龙——恐龙时代的海洋霸主”特别展在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正式开幕。

当恐龙称霸中生代陆地时,蛇颈龙和沧龙等大型海生爬行动物在海中繁衍生息。相对于恐龙,海生爬行动物的生态和演化等并未得到公众的广泛了解。本次特展聚焦这些被泛称为“海龙”或“海怪”的已灭绝的海生爬行动物,探索它们的生态和演化。展览以保存精美的化石、复原骨架、机械复原模型、动画视频和生态复原图等详细介绍中生代的海生爬行动物及支撑这些生物的海洋环境。同时还介绍中生代陆地霸主——暴龙类。这是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首次举办以海生爬行动物为主题的特别展,也是浙江自然博物院首次在境外举办以海生爬行动物为主题的特别展。

浙江自然博物院与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为姐妹馆,在展览、野外考察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合作,也取得了大量的成果。此次特别展合作进一步加深了两馆的合作交流。浙江自然博物院拟在2022年杭州市亚运会期间推出以亚洲恐龙为主题线上展示,也将得到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