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绍兴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领跑全省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3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在近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简报《2021年上半年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情况通报》上,绍兴市半年度微改造工作,位列全省地级市第一名,6个区县市全部进入全省30强。其中新昌位列全省90个区县市第1,柯桥区第6。绍兴市“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得到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充分认可。

从项目推进来看,全省入库项目达 3813 个,总投资 103.86 亿元,实际完成投资 58.44 亿元,入库项目平均投资完成率为 59.32%,超额完成“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目标。其中,绍兴市的项目总数和完成率均为全省第一。

从整改比率来看,上半年,全省共查找梳理需“微改造”问题 7746 个,其中完成整改 7131 个,整改率达 92%。绍兴市的整改率为99.94%,远超其他各地市区,体现了绍兴各县(市、区)对于“微改造”项目的重视,把项目问题积极落实,动真碰硬推动,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决心。

从整体成效来看,绍兴市的成绩也十分优异,2021 年上半年绍兴市微改造综合评价指数为60.49,领跑全省。

通报肯定了浙江省上半年“微改造,精提升”项目的优异表现,但是还指出目前有三大问题亟待改进:首先全省区域发展不平衡,在综合评价指数排名前 20 的县(市、区) 中,绍兴占 5 个,部分地区没有进入前20的县(市、区)名单;其次,全省项目不够均衡,核心吸引物占比低,同时软硬件不平衡;最后机制不够有力,部分县(市、区)微改造工作停留在口头上、停留在文件上,缺少问题发现与解决机制。

“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是浙江省重点项目工程,省文旅厅在此次通报中高度认可了绍兴市的工作情况以及进度。下一步,绍兴市要按照《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 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 年)》要求,继续做好“绣花”功夫,紧盯试点,全域联动,重点强化问题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评价数字化,力争“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开创新的局面,做好示范工作,继续领跑。一要深入梳理问题:各县(市、区)要积极摸排当地旅游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量力而行、注重实效。二要整体提升质量:既抓好设施设备、节点环境的改造提升,也抓好服务质量、运营水平的提升,全面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和满意度,推进绍兴市旅游全面协调发展。三要推行评价机制:继续坚持工作晾晒制度,形成互相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