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深化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现场会在金华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6 21:4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6日,深化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现场会在金华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交流学习先进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新局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主持会议。金华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厅属艺术院校、创研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国有文艺院团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

葛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重要意义,抢抓时代机遇,勇攀文艺高峰,要注重选题深度,回应人民期盼;提升创新高度,走在时代前沿;增强传播力度,讲好浙江故事;开展精品创作要找准抓手,弘扬历史文化,展现时代精神,体现地方特色,观照群众共鸣。

他要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要与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起来,把握好院团改革的总体目标、方针原则、方法路径和工作规律,改出精品、改出人才、改出突破,要强化领导,明确主体责任;要统筹协作,形成改革合力;要攻坚克难,推动落地见效。

刁玉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成绩,总结了在院团改革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创新文化精品力作创作生产的体制机制,创造高水平人才培养引进的体制机制,创新繁荣演出市场的体制机制,创造争先创优的发展机制,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机制,努力打造一流国有文艺院团。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实施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在精品生产上取得新突破;实施文艺人才培基工程,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实施国有文艺院团保障提升工程,在实力上取得新突破;实施收入分配改革创新工程,在优秀人才激励上取得新突破;实施艺术品牌打造工程,在“金名片”打造上取得新突破;实施艺术传播推广提升工程,在影响力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以“六个工程”为抓手,合力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高地,

会上,刁玉泉就《关于推进全省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金华市文化和旅游局、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和浙江演艺集团、绍兴市文化和旅游局、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等5家单位代表作了重点经验介绍和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观看了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