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22:0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9日上午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总结回顾上半年我省旅游领域安全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成员等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代表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就上半年旅游安全生产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作汇报。

成岳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相继组织了全省旅游“遏重大”攻坚战和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重大行动,确保了旅游领域的安全稳定,较好地完成了为“七一”建党百年护航的重大任务。旅游安全工作的位置更为突出,组织协调机制更为完善。针对旅游新业态监管标准缺失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作为,推广湖州市多部门联合监管经验,有力地促进了旅游新业态项目的安全运行、健康发展。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成岳冲分析了下一阶段旅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指出当前旅游安全工作仍然面临一些弱项短板,如对新业态研究不足,风险识别机制不够健全,队伍能力建设滞后,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旅游安全责任只会加重不会减轻,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成岳冲强调,下半年要持之以恒抓好旅游安全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最大力度防范安全事故。对消防、交通、餐饮等涉旅安全问题仍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治,特别是假期安全、防汛防台、企业监管三项重点工作必须盯紧看牢。二要加快推进支撑能力建设。强化旅游应急体系建设,加快落实“互联网+安全”,抓好旅游安全宣传教育。三要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对照工作要求做好职责落实情况的检查;又要强化协同,在旅游新业态监管上力争取得实效,使湖州经验等好的做法能更快更广泛地落地。同时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林业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浙江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关于转发湖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玻璃栈桥等15类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的通知》《浙江省旅游领域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文本作了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