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展“首秀”亮相温州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经典红船造型的音乐盒、红军卡通形象的帆布袋、煤油灯形状的项链饰品、融入刺绣元素的笔记本、草编红色元素行军水壶......当“红色旅游”邂逅“新锐思潮”将凝结出怎样的火花?7月28日,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旅游演艺创新成果首场展示活动在温州拉开帷幕,汇集全国优秀红色旅游创意精品和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带领市民体验创意迭出、精品不断的红色旅游“新国潮”。

1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吴科锋,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古建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吴科锋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把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作为红色文创产品和演艺作品创新的灵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瞄准品牌化、市场化、特色化,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红色文创产品和演艺作品,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3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古建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需要我们每一个红色文旅单位持之以恒地做出努力。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示范、好的平台,也是好的开端。

4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在温州举办,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温州的悉心关怀,也为温州提升红色旅游商品开发水平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能力注入了新的动力。温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各省(市、自治区)兄弟城市及优秀市场主体学习,不断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守好“红色根脉”中持续打响“红动浙南”品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5

6

本次展览以“弘扬红色文化,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展期自7月28日持续至31日,从全国4000多套创意产品中脱颖而出的300余套精品红色旅游创意产品集体亮相,同时精选《延河谣》、《方志敏》、《草原英雄小姐妹》以及反映长征路上红军高举理想火炬、历经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上小红军》、《雄关漫道》等17部红色演艺剧目在温州展播,进一步展示红色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探索创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让红色旅游基因活起来、“潮”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文化驿站·红色经典歌曲赏析等活动演出也将轮番上阵,每天都是好戏连台。

7


主办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活动,我们将高举红色旗帜、弘扬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相融合。利用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着力构建红色创意产品与旅游演绎品牌效应,为旅游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红色主题的文创产品,通过红色旅游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双向驱动,更好地提升红色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拓展红色旅游富民功能,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无限动力。”

8

9


红色旅游创意产品


11

12

13

14

15

16

18

19

20

21

22

23

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