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代表出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23:1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2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工作总结大会。会上,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同志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同志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表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厅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刘戈同志荣获突出贡献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会上,褚子育厅长代表我省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我省全力保障文艺演出舞台搭建的三点做法和经验:

一是以“浙江担当”扛起光荣使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闻令即行,迅速进入角色,全力推进工作。配合艺术司多次赴舞台机械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最终选出国内技术领先、演出经验丰富的浙江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任务。随后,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任务,健全组织,最终选定了60余人的技术团队、300余人的工程队伍。

二是以“浙江精神”抢出工程进度。这次文艺演出舞台搭建体量庞大、时间紧迫、难度空前,浙江团队始终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强化统筹、抢抓进度、保证质量、精益求精。为如期完成施工,两家企业调集所有资源和力量,日以继夜加快进度。施工期间正值疫情反弹,项目组严格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三类人员,不惜成本一律立即替换;同时,项目组全员留京过春节,将疫情风险控制到最低。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主舞台和1:1排练舞台的搭建任务,其中主舞台仅用50天的时间就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有效保障了排演工作。

三是以“浙江标准”确保演出安全。这样一次国家级的大型活动,安全是第一位。施工现场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不仅要协调十余个演出工种,还要兼顾协调同一个场地内冬奥会施工单位的作业面。为确保安全,浙江团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管理,从设计、施工到安装、调试,整个过程层层把关,严格检查,全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