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金华市“再续金申”文旅推介发布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2 11:51

来源: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19日,由中共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百家媒体看金华、百家旅行商走金华、百万市民游金华”2021金华市“再续金申”文旅推介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中共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活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邹波应邀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金华双龙风景区旅游区主要领导,上海旅游行业协会及旅行社分社,长三角重点旅行商、合作商、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红达人、OTA平台代表等共200余人。

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城市,是金华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也是金华市民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两地交流频繁密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耕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客源地市场,打响“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文旅品牌知名度。活动主要分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红色旅游推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域旅游推介”两个篇章,加上精彩纷呈的金华非遗展和“金华文旅好评榜”图片展,为上海市民打造了一场有戏、有艺、有味的文旅盛宴。

推介会上,中共一大纪念馆研究员张玉菡讲述了纪念馆“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与金华的特殊缘分;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兰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第12本译本的意义,并充分肯定了金华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线路的做法。金华“好声音”金牌讲解员范例深情讲述了望道故事,并作红色旅游推介。

为了传承“真理的味道”,今年,金华市以陈望道故居为重点,打造涵盖了艾青、施光南、刘英、邵飘萍、吴晗、冯雪峰等名人的20条红色精品文旅线路,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旅游中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的力量。通过策划精品旅游路线、党史学习教育路线来整合红色文化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使红色文化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真理的甜味,最终化成了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韵味。

此外,金华方还与上海市旅行社协会、OTA平台、新华传媒签订文旅战略合作,致力于进一步构建起线上线下长期稳定的文旅战略合作,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加优惠的文旅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在“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框架下,金华将在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增进文旅交流互动,建设高品质旅游吸引物,探索国际旅游和文创商品创新发展等方面继续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积极承接上海作为全球文化和经济中心的溢出效应,持续推出的服务长三角城市居民的文旅惠民举措,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共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