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在浙江定海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0 16:0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17日,在全国著名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定海,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经筹备、审批和授牌,正式成立。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蔚然成风。加强自驾游区域统筹,推动地区间深度交流与融合,发挥整体优势,成为各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同时,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作为文化旅游新时尚,已成为旅游市场“主流”和“风口”,广大车友也迫切需要一个交流平台、联系纽带、沟通桥梁。在此大背景之下,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应运而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表示,浙江人文历史悠远,地负海涵,不仅有“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田园景,更有“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的乡愁情;不仅有“谯门画戟,下临万井”的繁华都市,更有“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的故人旧途,是最适合进行自驾游的省份。分会成立后,将更好地为自驾游车友提供服务,助力浙江文化和旅产业发展。

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陈妙林介绍,自驾游和房车露营分会是一个旨在为自驾游爱好者、汽车俱乐部、景区之间相互交流、互相沟通的资源共享平台。分会成立后,今年主要任务有“三个一”,即开好一场长三角三省一市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策划推广一条精品自驾游风情大道,规划引进资源建设一座自驾游与房车露营旗舰营地。


分会新当选的会长戴姚伟表示,分会将用好平台,整合自驾游爱好者和景区资源,定期向各家会员单位公布和推介优质的自驾游玩线路,以及景区的活动和优惠政策,同时也将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健康快乐的旅游方式,让浙江人的有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分会刚一成立,就参与“海上古城、千年定海”舟山定海文旅推介会,投身到促进浙江旅游发展的队伍。定海是一座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的海上古城,境内有鸦片战争纪念馆、美丽乡村南洞艺谷、省级文化创意街区中大街和远洋渔业小镇等多彩多姿的文旅资源,是自驾游和房车露营的好去处。

全国各省的自驾游协会会长、全国著名自驾旅行商代表,浙江省文旅业界代表,共146人,参加了分会的成立大会。


18日,与会人员将走进南洞艺谷、远洋渔业小镇、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等地考察自驾游线路,并向全国自驾游组织者进行推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