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级文旅系统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团开启阿克苏6日游

发布时间:2021-07-15 17:05

来源:省援疆指挥部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13日,由阿克苏地区文旅局推动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浙江省级文旅系统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团首批130余名游客抵达阿克苏,将在阿克苏开启为期6天的精彩旅程。后续还将有浙江省级文旅系统3架航班的500多名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来到阿克苏,进一步打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

此次浙江省级文旅系统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团将前往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地区文博院、刀郎部落、三五九旅纪念馆、睡胡杨谷、库车王府、克孜尔千佛洞等著名旅游景点。

当日下午,来自浙江省文物局杜毓英在游玩完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后,表示这些地貌经过洪水、雨水冲刷和劲风吹蚀形成了许多叹为观止的传神奇景,这令她感到十分震撼。“对于这些景观地貌我是知道的,但当我亲临其境,在峡谷中自由穿行时,还是很壮观的。来到阿克苏的第一站就让我十分兴奋,我对接下来几天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文旅援疆是浙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阿克苏地区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开展“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援疆旅游活动,已引入800多个团队,2万多名浙江游客来阿克苏旅游。

据介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通过打造“我爱浙疆”系列品牌,以“文化润疆”和“旅游兴疆”为落脚点,以“全域化、优质化、特色化、人本化”为导向,助力阿克苏地区打造区域文化和旅游中心,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优势,统筹推进项目带动、产业融合、系统营销、服务优化、公共配套五大体系建设,充分挖掘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的本土历史文化资源,聚焦文旅融合,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旅游带动消费,旅游促进交流、交往、交融目的。

来自浙江省文旅厅勇远表示:“浙江省文旅系统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团不仅是疗休养、也是去“走亲”的,必将进一步促进浙阿两地交流共建,进一步加快阿克苏旅游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浙江省文旅厅联合浙江中旅集团等单位将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援疆旅游活动为抓手,全力支持浙江旅游援疆工作,持续推介和宣传阿克苏旅游,服务浙江游客,为“旅游兴疆”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