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再次亮相中国-中东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7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宁波老外滩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再次亮相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外方代表斯洛伐克驻沪总领事 Ivana Vala Magatova女士、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Marjan Bozovic先生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宁波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出席活动并致辞。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与中东欧美食以长桌宴形式进行交流。温州“永嘉麦饼”与斯洛伐克煎饼、台州的“麦饼筒”与“墨西哥卷”、嘉兴的“稻草扎肉”与马其顿烤猪肉……   开展“舌尖上的相遇”。

各地还选送了一批精彩的表演节目进行实地展演。台州《大奏鼓》、瓯剧《兰小草·温州话报菜名》、音乐快板《说说开化特色菜》、桐乡十碗美食主题曲《寻味桐乡》等一批美食特色的演出节目将在活动主舞台陆续呈现。与交响乐《土耳其进行曲》、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如果爱》、舞蹈《红白蓝》等演出开展人文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将陆续举办中东欧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品鉴、商品展销,中东欧国际美食邀请赛,中东欧咖啡红酒生活节,布拉格之夏·捷克啤酒美食节等活动。同时,外交官厨艺直播、“邂逅·艺术风情”演绎交流、欧洲古典油画展、“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数智化体验、中东欧国家网红直播推介也将同步上演。

美味无国界,游以食为先。“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作为中东欧博览会期间唯一的人文交流活动,将以美食为媒,搭建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各方开展深度合作。也期待有更多的市民、游客和外国友人一起共享这场美食盛宴。


【关闭窗口】